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

闯天涯




从前总爱劝人以对生命的热爱来旅行,以对幸福的向往来旅行,以喜怒哀乐都将成过往的态度来旅行,以“再不好好闯天涯,人很快就会老了”的心情,来“抓紧”旅行。

由于本人热爱旅游,这些年来,我用情意比爱情深,简直是生死相许,想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的一直做下去。在旅游行业将近15年,很幸运的免费游历过好多地方。旅行中的享受,或震撼或快乐,或遗憾或感伤。都是低吟浅唱,没有长篇大论,也并不引经据典,但有时也会感到未能忘情似,几个月没搭飞机走走,就觉得全身不对劲,灵感也被无故倒会似的,「一定是没有去旅行的缘故」我总会理直气壮的这么想,于是,我又走过许多地方。

我写的是我的经历,真实的经历,曾经被我的眼耳口鼻舌,毛孔肌肤,还有我的心灵接触过的旅行,记载的是一些……许多城市都有渊博历史,历史中难免有的血腥。一旦将古往今来写入旅行文章,总会让人仿佛听到“立正站好”的军乐声,若写完我并未参与的历史,再来提现代享受,总有那么一点诡异感觉。



有些地方我极喜欢,像台湾、韩国和香港,总觉得还缺少什么感触,还需一些时间好好玩赏。当然,在我的旅行地图里,也有更多的地方还未拜访,我想到南美,也想到北极,对于陌生之地,我都贪心。如果还有机会,我还是愿意当“旅游达人”那一类的主持人周游列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