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

飞机庆生



还记得2007年的冬天,我领着一伙人准备从东北大连飞往吉隆坡中转深圳。在机场准备登机时,才发现名单上有两位客人在当天过生日。由于时间少过24小时的关系,已经来不及在机上安排蛋糕给客人。唯有带着遗憾登记,当时还责怪自己,为什么那么鲁莽大意。登机后,我就立刻请示座舱长,是否能为2位寿星在飞机上庆生。后来,座舱长表示因之前没特别要求,所以机上没有准备。不过她表示,她能为两位寿星做生日卡,然后要求全体空服员签名及写上祝福语,但必须要我完全配合。这一下,我可放下心头大石,总算找到方法与客人庆生。
首先,我必须确定两位客人的名字及座位号码,然后写上交给座舱长。接下来,座舱长与一班空服员“落手落脚”把生日卡画好,一下商务舱的鲜花,一下经济舱的白纸大家忙得不亦乐乎。一会儿,一张漂亮的生日卡就诞生了。座舱长告诉我,等一下机舱运动的环节时,会把卡交给客人。
大约十分钟后,动感的音乐在机舱内响播起来,座舱长也做了简单的汇报,邀请机上的乘客配合做机舱运动,站在机舱后的我还是第一次那么可笑的画面。这一下来,机舱又回到一片热闹。机舱运动结束后,接下来就是类似中学时代的手语表演,这次是播放柔情的音乐。正当大家陶醉在柔情的手语音乐当中,座舱长拿着两张走向两位寿星,献上全体空服员的祝福,而客人脸上却露出意外的惊喜,一直还没回过神来,有一位还感动得流泪。而我站在机舱后,把这温馨的一幕幕印绕在脑里。后来我经过那两位客人的座位时,他们用力的握着我的手,也非常感激我这独特的安排。虽然小小的卡片,但从客人感激的表情看得出来,那一段旅程将令他终身难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